公司辦的員工旅遊有一項特別堅持,就是不坐華航班機。
畢竟員工是公司的一大資產,還是以安全第一為優先,於是在長榮航空與日本航空中選擇了日航。
出發這一日,台北是晴朗的好天氣,日航紅色機尾映在藍色的天空下,非常耀眼。
前兩次日本旅遊都是搭乘長榮,從來沒有搭乘過日航。
但對於日系品牌的服務略知一二,常聽聞他們是總是本著"客戶滿意第一"的精神來服務所有的客戶。
這次真的讓我體會及享受到所謂"優質服務",直至現在還念念不忘。


飛機爬升到一定高度後,空姐們開始發送拭手巾並開始詢問飲料及發送小點心。
JAL這一包米菓點心很好吃,我總是搭配著蘋果汁很快的吃完一包。
講到拭手巾,回程的時候大家都累翻了,我旁邊的同事在起飛時已經睡著,
當空姐發送拭手巾時同事還在熟睡,開始詢問飲料時她才醒來,空姐似乎還記著這位乘客還未使用拭手巾,貼心的補了一張手巾給她,機上這麼多的乘客她居然還記得哪些人未使用手巾?
關於這個小動作,我有一點小驚訝,也幫JAL再加了分數。


飛機餐-魚片套餐(我忘了是什麼魚了@@)
附餐四盒+主餐,醬料餐具跟一瓶加拿大礦泉水,為了搭配我的魚,我選了白酒。


附餐左上是提拉米蘇,右上是蕎麥涼麵,左下是雞肉涼菜,右下是海鮮沙拉,搭配蕎麥涼麵有醬汁跟海苔。
蕎麥涼麵真的好吃,提拉米蘇也不錯。


主餐的餐盒底下是加熱的鐵板,不會讓人吃到冰冷的食物,
而且我記得回程時,空姐給餐時發現我的餐盒不夠熱,還先拿回廚房加熱了之後再給我。
右邊那張圖是事先統計不吃牛肉的乘客在上機後就會貼在坐位上的標記貼紙,
貼上這個空姐自然會幫你過濾不吃的套餐。


小朋友也有餐盒,都是將蔬菜打成泥狀物,看起來還是我們的餐盒比較美味。
另外,小朋友用餐時還會給一套飛機圍兜兜跟飛機小湯匙用餐,跟大人一樣可以享受餐點服務。
右圖是當天的豬肉盒餐。


出發的這一日,同事想到要跟空姐要一付撲克牌,是為了收集用的,
但先經過我們身邊的是一位日籍的空姐,我們告訴她我們的要求,然後她離開後,我們以為她沒聽懂,
又跟一名台籍空姐再講一次需求,結果日籍空姐先前居然有聽懂"撲克牌"也把撲克牌給送了過來,
可能確認了其他乘客都不會再要撲克牌了,下機前,她再送來一付撲克牌,
也許她誤會我們跟空姐講了兩次需求,是我們兩個都想要撲克牌,
而她也儘量滿足我們的需求,收到這個撲克牌令人感到開心。
上圖右邊是JAL的兒童玩具,坐我另一邊的是同事帶了老婆及小朋友一同參加員工旅遊,
小朋友其實沒有吵鬧,空姐自行拿了一個托盤擺滿各式玩具給小朋友挑選,結果選了一個JAL飛機望遠鏡,
順便被我們兩個大朋友借來拍照跟把玩,飛機望遠鏡超級酷炫的!
JAL讓我們這趟旅程一開始就有好好心情,再一次加分。


回程在成田機場的JAL Check in服務現在已經轉變成電腦劃位服務了,
JAL櫃台前方有兩排像上圖一樣的機器,將護照掃瞄後就可以進行劃位,畫面上會出現機艙裡的座位,
再也不用跟地勤人員說要坐靠窗或靠走道,更不用害怕好朋友或伴侶們不能坐一起,
因為自己就可以決定要坐在哪個位置。


確定座位之後,機器會吐出一張登機證,再至櫃台將行李托運就完成Check in手續,便利很多。


回程的主餐是起司牛肉套餐,起司很濃,真希望白飯上也都是滿滿的起司醬料。
上面那盒綠色包裝是芝麻醬,是要淋在水煮蔬菜上的醬汁,
可是我卻等到把水煮蔬菜吃完才發現它的存在....難怪整個沒味道,
下次可得注意要把餐盤上的配料都給看過一次再開動.....
甜點是蒙布朗,搭配熱的日式煎茶跟機上電影-地心冒險,實在很享受啊。


牛肉套餐就要選擇紅酒,個人覺得 JAL上的白酒味道勝過紅酒,
因為紅酒的甜度不夠,酒精味大過葡萄的香氣,
看到好多日本乘客都是選擇啤酒來配餐,也許下次要選擇啤酒會好些。(JAL上是選用麒麟啤酒)
最後再提一個貼心的小服務--
為了方便在機位上打機上的電動遊戲跟用餐,所以我把外套都脫掉只穿了一件短袖T裇行動,
空姐經過我的時候,看到我的短袖居然轉身去取了一件毛毯來給我,這時候只能趕快接過她的毛毯,
因為我怎麼好意思告訴人家為了打電動才穿得會這麼輕便的.....


生平第一次搭乘JAL就留給我許多美好的印象,老品牌可以延續服務至今,果然有許多令人稱讚的地方,
下一次去日本,我應該還會選擇他們,畢竟...米菓真的很好吃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