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發現了我沒有寫東京大暴走的大結局,其實照片弄好很久了,只是日子一久總是懶惰人性使然,
既然有人願意想看...那麼我當然更有意願來寫囉。
好吧!這就來交待最後一天的行程-明治神宮跟表參道。

早上第一個的行程就是明治神宮。
這天的氣溫有明顯變涼,但我就喜歡東京那種冰冰涼涼的空氣,很清新,好像呼吸一口就讓人很有精神。
於是,東京最後一日的深刻記憶就是停留在攝氏13度的溫度與身體接觸的感覺中。


巴士從原宿的神宮橋轉進明治神宮的停車場車道時,像是進入一個平靜的世界。
樹木扶疏,雖不致像森林般茂密,卻剛剛好可以讓陽光灑落下來。
這座日式牌樓叫做大鳥居,上面菊花圖騰是日本皇室的代表圖騰。
註: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這裡的樹木部份是從台灣運送過來的,目前樹木總計有17萬株。
  原始的鳥居在1966年遭受雷擊,現今的鳥居1975年建造,木材同樣是台灣出產,樹齡1500年的扁柏神木。


銀杏的落葉躺在鋪滿砂石的地,灰與黃的景色,一樣很動人。


進到神宮前,先經過冰涼泉水不停著從竹管洩出的亭子,
入境隨俗,從水池取一瓢泉水淨手,淨口,同時也沈靜一下心情。


左右交換著淨手,最後再淨口,瞧我可是很認真的在示範給大家看。


除了泉水淙淙聲,烏鴉的鳴叫聲,從這裡開始,人們也都很有默契地小小聲說話。
那天空中的黑點,就是展翅的烏鴉,看見沒,左邊樹稍還有一隻正在休息的。


人家說明治神宮御守很靈驗,大夥也都挑了幾個御守回家,送人或自用都很合適啊!


安產御守,兒童御守,交通安全守護,福守御守,厄除御守等等讓人目不暇給,
御守們的功用不同,外型跟售價也不同。
挑選了很久,我買了一個橘色一個紫色的"身心健康御守"。
多麼貼心的御守,除了記得守護身體的健康,更沒忘了心理也要健康啊!


將菊花的御守的包裝袋收好。
真正的要進入明治神宮了,木門上仍有著菊花圖騰。


通過了剛才的木門,便是偌大的廣場,兩棵老樹像是謹守著日式禮節般有著整齊外表。
我心底感嘆著,原來這就是明治神宮啊!


右邊大樹下是掛滿繪馬的木架。
<繪馬>是用來祈願使用,把心願寫在上面,掛在神社裡,可以促使心願達成。


這天神宮裡好像在舉行什麼祀典,見幾個著白色傳統服裝的工作人員在廣場邊忙裡忙外,
剛好繞過繪馬木架,見其他人正與這位長相好看的工作人員拍照,
我快步過去也提出合照請求,他很客氣的點頭微笑同意合照,促成一場良好的國民外交,留下一張合照。


後來離開明治神宮,離集合時間還有30-40分鐘,
把握在東京的最後幾個小時,決定到表參道window shopping去了。
下面話少一點,讓大家看看表參道的高雅與時尚氛圍。


走出神宮橋從天橋這端望過彼端就有染黃的秋色。


慶幸自己勤力地走出明治神宮才能得到這一張張美麗的照片。


原宿駅背後綠的紅的黃的樹木就是神宮森林的一部份。


走到表參道跟明治通路口,有電視台工作人員正在出機拍攝採訪。


這棟購物商場有佔了三層的GAP,聽說很多日本限定版這裡才買得到。


走在表參道上,腳上踩著櫸木落葉發出的沙沙聲響連心情都爽朗了起來。


RALPH  LAUREN的米白牆面與靛藍色遮雨棚在陽光底下都在發亮。


表參道上的Dior是日本旗艦店,屋頂上的幸運之星是主要標誌。


走到BURBERRY看看剩下的時間,該是轉身往回走的時候了,
如果可以還想一路走到青山通呢,再如果可以更想逛完整個原宿遊步道。
儘管有好多的"如果可以",這時候只能安慰地老話一句送給自己:留點遺憾下次來吧。


結束明治神通,我們在東京行程結束前的最後一個午餐來到<木曾路>。


為了趕傍晚4點起飛的班機,我們這頓飯用的好倉促。


就座時,桌上擺好餐具及酙好醬油的小碟,還有一條溫毛巾。
另外備了一壼冰麥茶可以自助取用。


導遊特別吩咐的關係,服務我們的內將很迅速的上菜,沒多久桌子就被擺滿食物,連甜點都上好了。


在日本吃到的白飯都很好吃,果然是對米挑食的民族。


加了水芹的味噌湯,我喜歡燙口的味噌湯,但這碗湯的溫度差強人意,沒有到我的標準,
可能是團體用餐的關係,為求速度也許在我們到之前它們已經在碗裡待好一陣子了吧。


魚生。這一盤是最新鮮甜美的海味。


帶了甜甜口感的蛋捲及香煎魚片,擺盤很精緻美觀。


第二美味的蒸蛋。
滑嫩嫩的蒸蛋中層還有香菇及肉片,要試了才知道裡面暗藏的好料。
而且這水玉瓷碗好可愛樸實。


打開金碗,另一個視覺的驚喜在裡面。
是楓葉。日式料理總喜歡讓用餐者從餐點裡感受到季節的變化。


油亮亮的漸紅的楓葉真的很漂亮,下面是炸過的肉丸子,還帶一點麻糬的口感。
日式料理本來就偏甜,鹹的料理卻帶了一點甜滋味,有些人吃不慣,結果變成評價不一。


野菜天婦羅。
裏著酥脆麵衣的茄子好像也沒那麼令人討厭了。


甜點,裏了黃豆粉的咖啡凍,一入口就有咖啡香,稍微冰鎮過,風味更佳。
用餐時間大約40分鐘左右,然後居然就到了上車回程的時間了....


第五天來來回回經過2次東京鐵塔,在晴空下,眼光很自然追隨著紅白相間的鐵塔。
再見了,東京鐵塔,下回再來我就要站在你肚子裡去欣賞東京都的夜色。


回程。
來到成田機場JAL櫃台前,現在已採用自助機Check in服務,自行刷Passport,自行選位。
最後機器就會自動吐出Boarding Pass ,再也不用跟櫃台服務人員說:我要靠窗或靠走道了。真的有便利。
入關後,在土產店買了一些東京芭奈奈孝敬爸媽,每每Dutyfree把最後零錢用完的一剎那,都有一種痛快感,哈哈。

日本時間1600飛機離開跑道,我離開東京,只能小心期待距離下回來的時間不會太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