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很有黑色時尚風格的店面在我每日上下班必經的仁愛圓環週邊,
我看著它從外牆圍籬裝修到黑色招牌完整掛好...
到底是怎樣的麵包與甜點在人人高喊口袋縮水的年代儘管價錢不斐還甘願掏錢來享用?
一個連生產麵粉的麥子都講究到必須來自嚴選品種與契作麥田的百年麵包品牌,
一個法國與海外總店數直逼五百家卻堅持傳統烘焙方式花上七小時來慢慢等麵糰自然發酵的連鎖麵包店。
【PAUL】的堅持讓它百年的名氣正式延續到台北街頭。


選一個初春的下午來享用午茶,雖然天氣不是那麼的好,卻更顯麵包店裡的燈光溫暖。


櫥窗陳列著名店的麵包與甜點,尤其是我心水的法式甜點macaron也被委身重任,
利用它們的美色在這櫥窗裡向人們招手。


推開店門撲鼻而來則是麵包香。
玻璃櫃裡排列著整齊又美味的麵包們。
像花一般的可娜麗穿著焦糖色澤脆皮外衣,85元大洋的價格牌放在可娜麗隊伍的最前方。
招牌葡萄蝸牛卷一個個乖乖地待在下層,數量不多,看起來銷售得非常好。


不僅裡面座無虛席,櫥窗外更常常有著被麵包的美色吸引而來的人們。
我們先登記排隊,之後,不由自主張著嘴欣賞著這一籃籃誘人的麵包。
PAUL麵包的價位從40-600大洋不等,法藍夢麵包是店裡的限量麵包款,一個麵包要花上12小時的製程,
初開幕時限量每日12個,鄉村法藍夢每個400大洋,雙起司/雙橄欖法藍夢每個600大洋。
但這款麵包的需求量目前已提高到每日60個,還是常常銷售一空。
限週六日假日推出限量的還有1000大洋的鄉村法藍夢,比平日的法藍夢更大一些。


我試吃了一口棍子麵包。
外酥內軟,越嚼麥子的香氣就在嘴裡釋放出來,有時候越是簡單的味道越令人感受深刻。


大馬卡紅macanon,250大洋,約莫一個掌心大小。
記得前幾年到香港置地廣的三星級【L' 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也吃過他們的馬卡紅。
是一口吃完的那個大小,一個HKD7,平價的高級美味讓我很豪氣的買了六種口味回去品嚐。
從法國遠渡重洋的PAUL把馬卡紅的身價也大幅提高了,
曾幾何時,平易近人又可愛的法國小點跟平民百姓的距離也被拉得遙遠了....


湖水綠的窗框後是麵包師父們烘烤麵包的工作間。
這些戴著白帽的即是服務人員們,生意太好,他們看起來個個都非常忙碌。
對著麵包及甜點們進行完目光巡禮後,大約10分鐘的時間,帶位的服務人員就通知我們裡面有空位了。


我們的座位可以看到整個用餐空間。
黑白色相間的地磚,天花是温潤的木樑與歐式吊燈,木桌搭配鉚釘皮革的木椅,
一切都很有麵包店該有的鄉村氣息,卻又不失法國該有的時尚感。


壁燈的光線恰如其份的打在牆上的圖畫中,投射燈打在木樑上讓它的陰影豐富著天花板。


當我們就座,桌上擺好了餐紙與餐具。


午茶時光有很多種餐點選擇。
輕食三明治套餐,麵包套餐,法式薄餅套餐,我們選擇了屬於甜點為主的<凡爾賽宮廷饗宴>。


這個套餐可以在一排甜點菜單選項中選擇兩項甜點(價格不限),還有迷你經典巧克力麵包及迷你葡萄蝸牛卷,
加上兩個小馬卡紅及兩杯飲料(可選咖啡或老子曰熱茶)。
甜點選項有:黃金黑莓塔,寶石紅莓塔,亞爾薩斯輕乳酪塔,諾曼地蘋果布丁,黃金保羅巧克力塔...
在這一堆黃金與寶石當中,我們挑選了單價$225的草莓1001頁千層派及$225的黃金黑莓塔。


草莓1001頁千層派!!!
原本不是千層派fans的我,在吃了一口千層餅皮夾著卡士達醬與草莓的綜合體之後,
像卡士達醬在我嘴裡融化的速度一樣,我也迅速地被這千層派給擄獲了!
怎麼可以做出這麼棒的甜點!法式甜點果然是甜點之王啊!
美味程度讓朋友把手指上的糖霜粉都不願意浪費全部吃光。


再來黃金黑莓塔。
看這黑莓塔的剖面圖,果醬的厚度遠超過餅皮,奢侈的大口吃著黑莓醬感覺好過癮啊!
入口是酸酸甜甜的滋味,黑莓的香氣像滿滿的黑莓醬一起包裏著餅皮,同樣好好味!


無法挑選口味的馬卡紅,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上桌的是藍莓口味及香橙口味。
先吃這個紫色的馬卡紅,外衣是酥酥脆脆的藍莓糖衣,上下兩個蓋子夾著藍莓醬。
就像是將無數個藍莓濃縮了送入嘴巴一樣,好好好好好好吃啊~~~
紅橙色的馬卡紅也一樣,anyway,馬卡紅是賣飛佛(my favor),是道地的法式妖物,是我甜點胃袋的心頭好。
Macaron,我愛你!


迷你經典巧克力麵包及迷你葡萄蝸牛卷。
他們有著樸實的外觀及有深度的內在。
尤其迷你葡萄蝸牛卷,軟軟的麵包夾著卡士達醬,還有葡萄的點綴,一個有層次的麵包是會讓人感動的。


以上各式精彩的甜點,再搭配一杯黑咖啡,讓這客下午茶達成一場完美的演出。
每天都喝黑咖啡的我,啜一口來自法國的黑色液體,驚人的香醇而且沒有任何苦澀。
這杯咖啡居然讓我捨不得加入糖塊或奶精,怕它們掩蓋住它原有單純香氣。


PAUL的糖塊,也是跟著所有原物料一齊來自法國。


朋友的老子曰玫瑰烏龍茶。
玫瑰烏龍茶清香,剛好中合甜點們的融郁。
老子曰是在歐洲揚名國際的台灣茶飲,隨著PAUL回到台灣。
讓家鄉的人們在品嚐法式餐點的同時也一併品嚐這個世界舞台發光的台灣風味。


<凡爾賽宮廷饗宴>共計595大洋,另加10%服務費。
話說PAUL的服務人員們的服務態度也值得讚許,面對琳瑯滿目的麵包與甜點,他們都可以給予適當的建議,
並且也會有耐心的等待客人的點餐,畢竟選擇太多,內心總是需要時間來進行一番激戰。
好吃的下午茶與良好的服務態度,這兩個元素讓我很想再快點來PAUL麵包店。


離開前我們又點了兩個麵包,白金麵包偏像是吐司麵包的口感175大洋,另一個甜麵包-奶油甜心50大洋。
另外挑了蜂蜜芥茉醬及奶油塗醬回家塗麵包吃。
芥茉醬是比較稀的醬料,味道還好,換成魚子醬應該會更棒。
奶油甜心朋友說不錯吃,只是油了一點,回家後包裝的紙袋都吸滿了油,美味跟體重果然無法兩全其美。
棍子麵包是下回再來的首選,還有草莓千層派與馬卡紅,我還會再來吃你們的...


PAUL麵包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 4段107號1樓 
電話:02-27713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