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在跑道上慢慢地滑行,然後,停止.
這個時候,我才真切得感受,我踏上了台灣之外的另一片土地~香港.
雖然,許多人來往港台之間不甚頻繁,但在2000年的那一刻,我是第一次出國門,懷著興奮,準備到海峽的另一岸展開我的探險旅程!

跟我的同行伙伴-魚讚嘆完赤臘角機場的新穎建築之後,坐上前往飯店的接待巴士,才是真正體會香港的開始...
經過跨海的〔青馬大橋〕,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又一棟摩天高樓座落在街道上,一輛又一輛紅色的士在路上穿越載客,一波又一波的人群趕著過街;每台兩層的城巴我都擔心它們會撞上那每個都比大的招牌,每個車窗外一幕幕街景都跟我印象的畫面一幅幅的吻合,〔魚,妳看,周生生耶~銀樓的招牌那樣大都不怕被搶厚!〕〔許留山耶~我看到許留山了,我一定要吃他的芒果撈椰〕〔哇!匯豐銀行那棟樓超高的,香港沒有地震真好呢!〕我們兩個女生就醬在車內驚呼了起來~那時可是一點都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呢!反正我們就是第一次來香港嘛!對每樣事物保持新鮮感是應該的呀!
然後,車子抵達我們在太子的帝京酒店,稍作休息,用腳體會香港的旅程馬不停蹄,接著展開...

換了身輕便,準備到太子地鐵站跟香港朋友會合,幾番問路曲折之後,總算讓我在異地看到熟悉的面孔.
〔走吧!我帶你們去吃最道地的飲茶〕〔OK!出發~〕說到美食,艾瑞兒我怎麼可能拒絕.香港可是美食天堂耶!〔那我們往哪走?〕〔往旺角走~〕〔嗯!走吧!〕那條長到看不到底的彌敦道,是我們第一次接近香港的街道,因為兩個地鐵站之間說遠不遠說近不近,香港人就選擇用走的,但老實說,香港人走路的實力,真的讓我甘敗下風,這是我這趟香港行,額外獲得的感想

從一個書報攤旁,轉上往二樓的階梯~〔哇!好多人吶!〕下午時分,茶樓裡仍然很多人(香港應該沒有所謂沒人的地方吧!因為地狹人稠嘛!)推著車的服務生喊著〔叉燒包..蓮蓉包..〕蒸籠裡冒著熱騰騰的白煙~召告大家〔我極好食~〕讓我迫不及待地想趕快大快朵頤,〔想飲0的咩0野茶咁呢?〕〔鐵觀音〕香港朋友替大家點了壼茶,然後使起他熟練及快速的洗筷絕活,看得我眼還來不及眨,那幾副碗筷都洗好了~
拍拍拍拍拍,忍不住想替他的表演鼓鼓掌!〔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拿的!〕就等你這句話了,朋友話一結束,我跟魚馬上往現做的河粉攤排隊去~吃是一定要吃,但我眼睛更是忙碌著觀察茶樓裡香港人的百態.
樓下擺書報攤不是沒有原因的,每桌的客人幾乎人手一份報紙雜誌,飲茶的同時更是交換彼此資訊的大好時機,所以說,香港人利用飲茶樓來做交際的場合,可是流傳已久的習慣呢!〔飲0左茶未呀!〕這一句更是與我們的〔呷飽未!〕如同問候語般的異曲同工.

吃完香港的第一道美食~逛街去吧!往花園街.女人街前進!路上經過大名鼎鼎〔許留山〕,那肯定是不能放過的呀!〔朋友,士哆啤0黎是什麼意思?〕〔Strawberry草莓呀!〕呵呵!香港人很妙的,他們喜歡把外來語文直接翻成中文,很多街道也是這樣來命名的~像加連威老道啦,梳士巴利道啦,窩打老道荷李活道(這個跟好萊塢同音)..我個人是覺得很有地方特色,而且很有趣,然後在邊吃邊逛,邊逛邊聊,不停地吃吃喝喝之下~渡過我在香港的第一天.



次日,跟朋友約在中環的交易廣場,我們準備去搭城巴前往赤柱.
到中環時,發現這裡的建築及氣氛(真的是一種特殊氣氛!)就跟九龍那邊完全不同,中環像是香港的華爾街,處處都是寫字樓(辦公室),有一種~咖哩玫瑰的林俊傑(學友飾)會出現的感覺..走在連結各大樓的天橋上,經過我身邊的都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只是從一小塊地區轉換到另一小塊地區,沒想到感覺就差那麼多.搭上城巴後,車子往香港的最南端駛去.
經過綠油油的跑馬地,車子接著上了山路,經過白流蘇范柳原住的淺水灣酒店,淺水灣的沙灘就在眼前,這裡是高級住宅區(神也住在這裡!)而淺水灣的落日更是有名的美景,聽說日落時,晚霞似錦,紅石金沙,與海水漾成一片金橙色.但我來時是接近中午時間,看不到日落,而白天的晴空,映著發藍的海水,海上白帆點點,多著乘船出海的人們,在陽光底下盡情地享受悠閒時光..

接著,赤柱到了,我們下了車,逛著一間比鄰一間的小店,發現這裡有很多寫外文譯名的紀念品店,許多外國人喜歡中國字,就買了件寫著大大的〔彼得〕或〔蘇珊〕字樣的T-SHIRT回家,這裡的小店真的很多,想挖寶的朋友來到這肯定會買得很開心,沿著海邊街道走,就會看著面對著海灘有好幾間酒吧林立,我想,也是符合老外們的喜好,在這個豔陽高照的小島上漫步,再來一杯啤酒,果然是很暢快!

行程繼續進行,我們離開赤柱,來到銅鑼灣,坐上我取名〔叮叮車〕的路面輕電車,慢慢晃呀晃地,欣賞街上往來的人們,窗外路人爭取時間,快步行走前往他們欲往的目的地..窗內我這個觀光客,懶懶地倚著窗框,隨著叮叮車緩慢地腳步,欣賞香港傍晚開始點亮的燈火,還有那些帶給我對這裡一切既新鮮卻又熟悉的事物..... 


PS>照片提供:香港貿易發展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