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來到中山站。
因為我是個遵守諾言的人,我來赴<米朗琪>的約啦~~


星期日下午3點36分,有<米朗琪>的這條巷子裡已經聚集人潮。
趕緊去跟服務人員登記座位,她給了我一張NO.219的號碼牌,那時候才剛剛叫到NO.117的客人而已。
是的,我們的前面排了102張號碼牌。距離我們進場的時間有點遙遙無期的感覺。
因為<米朗琪>採用現場叫號,沒在現場等位的如果過了號碼,很抱歉,只得再拿一次號碼牌從頭來過。
在現場等了半個小時,知道大約半個小時可以讓10組客人進場,
推算一下我們的號碼,也許5個小時之後,應該在8點36分就輪到我們了。
只是,那時用的應該是晚餐而不是下午茶了(嚴格來講也許該算是宵夜)。
我的肚子等不到那時候,但又不願意再放棄一次,於是,去吃個豆腐鍋先。


離開<米朗琪>時還是陽光灑落般的光亮的天色。


等到快到我們進場的時候,室內暈黃的燈光已經穿透到巷子裡來了。


比預計的8點36分還有提早,6點多就快讓我們進場,感謝前面102張號碼牌裡,無數個放棄等候的先驅們。
門口發號碼牌的小姐先請我們看MENU填寫要點的餐飲。
<米朗琪咖啡館>,說穿了是咖啡專賣,當然還有咖啡的主要配角蛋糕們,
但還有另一位名氣大過咖啡的主角,就是輕食系列裡的鬆餅。
於是我們點了-草莓奶油鬆餅,抹茶紅豆鬆餅,熱鮮果茶,歐蕾咖啡。
等我們從猶豫不決到確認我們要點什麼東西的時間過後,小姐叫到NO.219號終於讓我們入座。


店內是白色極簡的裝潢,入門口就可以見吧台區,聽說願意坐吧台區可以提前入座。
因為我們總是在附近逛一逛再回去確認叫號的狀況,所以沒有親耳聽到門口的服務員呼喊著可提前入座吧台區的訊息。
建議領了號碼牌的朋友想在附近百貨商圈閒晃,記得不時回來確認叫號或者打號碼牌上的電話隨時詢問。


咖啡館的牆面與地面是大量使用了白色圓型馬賽克磚,再加上紅色與淺藍色的馬賽克磚編織成有變化性的線條。
牆上掛上深咖色的畫框,有的放了法國巴黎的鉛筆素描,有的是單獨的畫框。
再放上香水百合及透明的燈飾,整個空間感是舒服的。


我們的座位區是在較裡面的沙發區,這裡的牆同樣展覽著風景畫作。


中間一座縷空的木作櫃子,放了兩個玻璃冰滴咖啡座,正在累積粹取咖啡豆的精華。
冰滴咖啡是<米朗琪>的招牌咖啡,每日限量70杯!


入座時,桌上已經準備好水杯及濕紙巾了。
接著服務人員送上糖罐,有白砂糖及紅砂糖的糖塊任客人選用。


我點了歐蕾咖啡,上咖啡前先送來杯組。
精緻的杯組,讓我喝起咖啡來也不自覺的注意自己的動作變得小心奕奕。


歐蕾咖啡,160大洋,很豪邁地上桌了。
服務人員細心提醒銅壼溫度較高,使用時要特別小心。


一壼是黑咖啡,另一壼是溫熱牛奶,
濃淡程度依個人喜好調整,可以自己動手製作也挺有樂趣。


像不像貴婦?(那拿杯子的手指明明變形地很不自然=.=)


熱鮮果茶,160大洋。
金黃色澤的茶色是非常引誘人的。


水果滿滿塞在透明壼裡,金桔,蘋果,鳳梨,百香果,看起來就很可口。
再嚐一口,果香搭上茶香,兩者混合起來口味酸甜適中。
留一點茶湯再請服務人員回沖,第二回合都還有水果香氣呢。


熱門餐點上桌。
草莓奶油鬆餅,140大洋。
每一份的組合成員如下:四塊鬆餅,成長健壯大草莓數顆,草莓冰淇淋一球,卡士達醬,草莓醬。
還有,千萬不能忘了點綴在草莓上面的白色煉乳啊!
餐盤上的甜點看起來令人垂涎,價位又是非常的平價,難怪能夠成為網路名店的招牌餐點。


聽說今年的草莓盛產又好吃,這鬆餅上的草莓每一顆都很飽滿而且香甜。
唯獨卡士達醬讓我小失望,也許是在<米朗琪>之前吃了 的草莓千層派,我的心已經完全被保羅家的卡士達醬給收買了吧。


另一位主角,抹茶紅豆鬆餅,130大洋。


紅豆泥和著煉乳,每一口豆泥都吃得到顆粒,而且甜而不膩,是有深度的甘味。
鮮奶油花上放上一顆黃橙色的栗子,食物的視覺效果<米朗琪>做的非常的好。
加上我非常喜愛的抹茶冰淇淋,個人在<米朗琪>的鬆餅評價裡,抹茶紅豆勝過草莓奶油鬆餅。


看看這厚實的鬆餅,四片鬆餅下肚,可把我胃撐到要爆炸了!!!
隔壁桌坐了兩個嬌滴滴公主風妹妹,看到兩個大食怪在吞食甜點應該有傻眼吧!只能說:Sorry嚇到妳們了。

耗時3小時的排隊歷程,總算順利地坐在<米朗琪>同時也吃到傳說中的鬆餅。
可以說的是,網路名店的傳言仍有可信之處,但也許是期望較高,所以也少了一些驚喜的感覺。
以上是我的鬆餅不負責的主觀評論。
鬆餅的口味到底誰能勝出?請自行來排隊才能分曉囉。

米朗琪咖啡館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電話:(02)2567-3787
無訂位服務。
有個人低消限制90元。
收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