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淺草搭水上巴士經過幾個各有特色的大橋到了日之出棧橋之後,
我們的遊覽車已經在那邊等著接我們去台場了。
在台場的行程其實說穿的就是逛街,然後等吃晚飯。
在<笑笑居樂屋>下車,也就是晚餐的餐廳,導遊小松先跟大家講解附近可以逛的景點之後我們就各自解散。

走過半有蓋的天橋到達對岸的Palette Town。
天橋上看下去有行人撐傘的景色搭配那一排秋紅的路樹別有一番風味啊!
從天橋下來最醒目的就是Palette Town的大摩天輪,它算是台場的象徵之一。

其實Palette Town集結了各種族群的購物商場,還設有Toyota無人駕駛電動車:E-com,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能選擇Venus Fort女性商場逛街。



Venus Fort商場內的天花是美麗的藍色天空,還有一些噴泉跟路燈柱來裝置,每一間店面的外觀也都是歐式建築,讓人很容易誤會自己是身在歐洲當中。
除了ZARA 這些品牌,裡面還有些個人經營的精品特色小店,像是自己帶進來的Victoria's Secret或是A&F在這裡都找得到,只是價錢不會太便宜,更何況最近日幣飆漲,再換算回台幣都很難入手。
逛累了可以在廣場中間的"露天"咖啡座休息。
我在這裡買了COMME CA 的保溫瓶給自己,還有兩雙筷子給朋友當手信。
為什麼會買筷子?原因是一方面在日本很多人買筷子當禮物送人,送筷子有祝福的意義在,最重要的這筷子還是在一群大陸製中難得可見的MADE IN JAPAN。


集合用餐的時間又到了,再從天橋上往回走已經天黑了。
我讓同事們先到<笑笑>去集合,因為答應了幫人家買東西,於是自己跑進台場小香港裡找,時間緊急於是很慌亂的在裡面逛了一圈又一圈,可惜的是沒時間逛逛裡面的模仿香港街道的佈景,最後沒找到要買的東西,怕擔誤集合時間只好快速的離開。


在離開小香港以前,要下樓時我突然往後面看過去,正好看見亮燈的彩虹大橋。這時的天空下著細雨,河口處像是起了一層薄霧,所以大橋沒有拍的非常的清晰,但是看見晚上的彩虹大橋還是有那種小小的圓夢心情,彌補了先前沒幫人家買到東西的失落感。


當我到<笑笑>時,桌上已經擺滿菜色,大家已經開始動口用餐了。
餐廳像是一個圓型的空間,並且用木頭進行隔間,我們的位置是在餐廳的正中間,是一個可以容納12人的大圓桌,其他比較小的隔間就是從我們這桌圓心放射出去的小包廂。木頭除了給人溫暖的感覺,還有一種粗曠感,就很容易在居酒屋裡豪邁暢飲,而且<笑笑>賣的是燒烤跟一些下酒菜,更吸引人的是酒水是喝到飽,所以原本一班正常的同事最後都瘋狂了起來。


一開始小松不知道我們的實力在哪,一桌桌的勸說"酒水免費"這件事,但當他每來宣達一次就被灌酒一次之後,終於明白我們這一梯次早就是有備而來,準備來<笑笑>喝過癮及喝通海的(聽說上一梯完全沒有喝到回本)。然後,小松再也不敢來我們這桌,算他聰明能閃則閃。
因為我們大圓桌最後變成業務部及後勤單位的戰場,一場廝殺下來無一悻免,連我也被灌了好幾杯....回飯店時根本整車都是醉漢,講話都比大聲的,大家索性借酒裝瘋,跟所謂的高階主管講話也都變得不用客氣,當主管在車上宣達事情的時候居然對著他大喊:協理我想尿尿啦!那情形超好笑,而且讓車子行進速度加快的應該是司機不是協理也,哈哈。


來日本當然要喝梅酒,還沒開戰前我們點了啤酒再自己加梅酒,啤酒加梅酒真的很好喝,後來發現這根本是一種自殘的行為,混酒必醉的道理應該大家都知道,在驚見其他部門開始對我們進行圍剿動作的時候,怕到時抓兔子一發不可收拾,趕緊停止混酒這種無知的行為。


野菜沙拉。日式醬汁加上我愛的水芹菜,所以面前這盤幾乎是我吃光的。


鮮蝦燒賣。皮雖然冷了但味道還不錯,一口一個剛剛好。


碳烤魷魚腳。很搭啤酒的下酒菜。


碳烤肉捲。這道菜一上很快就被拿光了,我也忘記看一下這裡面到底包了什麼,只記得好像是肉片包裏了蔥枝跟蔬菜。


泡菜炒飯。日本口味是偏甜的,連這炒飯也不例外,而且口味不夠泡菜所以到最後還剩很多。


綜合炸物。看起來很可口,三角型的薯餅是最熱銷的。


這一鍋算是主菜,坐下時就已經一鍋好好的連同瓦斯爐放在桌面中間,由雞肉,青蔥,豆芽,調味醬所組成。


開始加熱後變這樣,等到裡面的料都吃完之後,可以再將旁邊一盤烏龍麵放進去收湯汁跟加熱煮熟,但後來小菜吃飽,啤酒喝飽,這一鍋就跟我的肚皮無緣了,也無法評論美不美味。這樣先吃菜再吃麵條就可以避免飲食過盛,日本跟台灣飲食方式的不同也許就是他們少肥胖的成果吧。


酒過N巡之後,整間餐廳變得熱烘烘,我連衣服都脫了一層,還是臉紅到不行(其實是酒精的問題吧),如果繼續吃喝下去醉漢們應該會更瘋狂,其他日本客人應該有被嚇到(在這裡跟他們Say Sorry囉)。這間餐廳還用了很多中國來打工的工讀生,語言溝通方面不是問題,而且每台桌面都設有電腦可以自助點餐不怕點錯餐點。上面這位就是內地來的可愛內將小姐。

在兔子越抓越多之前,導遊趕緊喊收工撤退,該是離開<笑笑>到<東京灣希爾頓>的時候了。總之,<笑笑>是在日本很特別的一餐,尤其在酒精產生化學反應之後每個人都很愛笑,不知道他店名的取名是不是有這個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