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旬的東京,樹葉們都換上黃橙的色彩,這樣四季分明的風景是台北看不到的。很慶幸被分到第二梯次,因為看見第一梯次同事在上野博物館前的這棵樹拍的照片,那時還是綠色的樹葉。真開心上野給我十分的秋意濃。


第二日一大早就開始下雨,而且還不小;但一到上野,雨就轉小了,再下來走幾步路,雨就停了。從停車場往博物館的路上,幾株銀杏樹一樣都轉成美麗的黃。


銀杏葉扇形的形狀落在地上都一樣很美,總是忍不住小小脫隊停下來拍幾張照片。
再來慘事發生了...顧著拍地上找尋完整的落葉入鏡,一手拿雨傘一手拿相機,一心又認真的搜尋地面,結果相機沒抓好,開了機的相機鏡頭就這麼直落落的著地><
然後,我很帥的RICOH R8掛彩了...,它鏡頭部份零件已經掉落,它一隻眼皮已經合不上眼...雖然一切的拍攝功能並沒有損毀,但還是掩不住的落寞與心痛啊!


上野国立博物館左側邊是藍綠色屋頂西洋風建築的表慶館。


国立博物館本館建築的屋頂,東洋風的建築,所謂的帝冠樣式的代表建築。
它座落在進大門的正面迎賓位置,本館展覽內容為日本的美術,工藝及歷史資料...
對於国立博物館的了解大概就這樣了,我也沒有更深入的去探究它。
更何況...在進入博物館之前我的相機摔壞了,導遊在遊覽車上發的耳機也沒有聲音,雖然他很熱情的解說館內陳列的展覽物,但我更認命於埋首修理手中的R8。


挑高及氣派的博物館大堂。
這麼宏偉的建築裡,人都變得渺小了起來。


從樓梯而上,融合西洋風的彩繪玻璃,整面的採光經由細緻的繪圖裡透射而下,很有氣勢。


對於日本的宗教都有詳盡介紹。


日本最據代表的服裝-和服。精細的織線與鮮豔布料所結合而成的日本之美。
其實我只在修理相機的時間裡偶爾抬頭拍了這些美麗的展物,真對不起一趟遠道而來所安排的行程。


從幾位同事相機裡頭都可以發現我認真的身影。
無時無刻,博物館裡可以坐的椅子,都有我在低頭修整相機。


持續,堅毅,永不放棄。
除了修相機,還是修相機,一直到走出博物館,我都在修相機....
修那我那一台已經修不好的R8相機(哭跑)


給大家看看它的模樣,到第三天迪士尼時,這外面方形的零件一直要掉不掉的,也被我直接拆了收起,因為實在擔心在跟米奇老鼠拍照時,活生生的在人家卡通明星的眼前掉下來,那就實在是太糗了...


博物館裡的天然光線拍出來的照片都很雜誌很寫真,所以後來我們在裡面極盡所能的拍了很多照片,我索性假裝忘了相機壞掉這件事,一同加入拍寫真照片的行列。
這張照片我幫它命名叫做:無奈的理光相機與看笑話的張雅莉。
(張雅莉是最左邊那位同事,雖然她不是真正在看笑話,但這張照片看起來真的很像)


看看大家的寫真照。
日本很美,難怪可以拍出這麼多有漂亮取景的日劇。


中間那兩位就稍嫌有點不自然了。


国立博物館對面的上野公園。
秋天,真的來了。


結束了早上的博物館心碎之旅,接著,我們要去淺草囉。
從這裡,有一半的同事跟我們分道揚鑣,因為他們要去為剛好從台灣來日比賽棒球的統一獅球員們加油。但到了日本,沒去淺草雷門燈籠下拍照,實在可惜,所以,我還是選擇原來的行程。
走!去淺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