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第三日,我與魚大清早就從帝京酒店出發...
這天,沒有香港友人的陪伴,只有兩個大膽的女生,帶著兩張八達通卡,還有兩顆雀躍的心,往地鐵站前進..
〔魚,妳看,他們的地鐵票好神奇哦!嗶一聲就可以進去了,連拿都不用拿出來呢!〕
別以為我跟魚是兩個劉佬佬,來到這香港動感大觀園,連對一張八達通的妙用都這麼嘖嘖稱奇~提醒各位看倌,這個故事是發生在西元2000年,那時我們的寶島台灣尚未發行悠遊卡哩!所以正覺得八達通好用到不行,當初還叼唸著為什麼咱們寶島的捷運卡為什麼不效法一下呢?還好日後有跟進,醬才能算是跟先進國家站在同個水平上囉~
看著站內牆上的地圖,我們先從太子站搭到金鐘站,然後,在金鐘站B出口轉搭往海洋公園的629路公車,在終點的海洋公園下車即可!好簡單的,香港地鐵規劃的很好,在地鐵站的大地圖上都有標明,想前往哪一個知名的風景地區,在哪一個出口轉搭哪幾路公車,寫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果然是觀光業發展良好的國家!
好在魚也相信著我,隨著我規劃的路線進行,兩個人在陌生的環境中,彼此互相照應,玩起來才是盡興開心.
關於海洋公園有幾個重點:
多到不能多的手扶電梯!因為它是依山傍海而建的遊樂園,山勢的高低,導致必須蓋起手扶梯來運送遊客(如果全部都是樓梯,爬到頂都天黑了,而且應該會腿軟到玩不下去了吧!)
超級高觀景纜車,我第一次坐這麼高的纜車,讓我來形容一下好了,就是一座山有沒有,然後纜車就延著山的至高點有沒有,然後很猛的繞到那至高點上再下來有沒有,重覆好幾個山頭有沒有,就完成這趟纜車的旅程了.結束(想到當時,真的沒懼高都變成懼高了..所以有點胡言亂語)但是..風景真的是好到沒話說的.
鎮園之寶_安佳二熊,第一次親眼看到貓熊就是在海洋公園裡,我去香港是九月天剛過中秋,秋老虎發威發過頭的很熱,而安安.佳佳這兩隻貓熊呢,卻在恒溫的冷氣房裡安穩著打著盹,綠野花園的大貓熊園就是牠們的家,而且還安排了手舉〔請輕聲細語〕告示牌的工作人員,不定時的在園區裡站崗,白話一點就是告訴你別吵貓熊們睡覺啦!這兩隻鎮園之寶的命可真是好的不得了呢!
既然命名海洋公園,不免俗的一定有大大大的水族箱啦!海豚海獅表演啦!鯊魚館啦!還有連結一些刺激的遊樂設施,像瘋狂過山車(就是咱們的雲霄飛車)還有滑浪飛船(就是咱們的火山歷險)其實呢~就是與花蓮海洋公園裡的設施差不多,只是香港的這項建設已跑在我們前面很久了!

結束海洋公園,我們回到金鐘,想從香港回九龍,有三種選擇,搭地鐵.坐車走過港隧道.坐天星小輪.
而我們這次不坐地鐵而選擇~天星小輪
當時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就是在新警察故事裡,成龍救謝霆鋒從屋頂上滑下來,很像烏龜的那座建築)
才剛建好沒多久,面向維多利亞港的它,特殊的外型看起來也是很吸引人的目光.所以我們搭乘小輪遊港,就是想看看沿岸的建築及風光.除了香港這些建築盡收眼底之外,還讓我意外的碰上〔天星遊輪的獅子星號〕,巨大的船體有著它懾人的氣勢,伴著出海的船笛聲,緩緩地在水面上滑行,與我們的小輪擦身而過,漸行漸遠...好特別的一段插曲呢! 

因為這天是我們在香港的最後一晚,所以,在九龍火車站的鐘樓前合了影之後,我們便開始在尖沙咀瘋狂的~吃東西買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而休息真的是不得已,所以乾脆都沒休息..再繼續衝鋒陷陣!!
柏麗購物大道~攻陷成功便轉戰加連威老道,這裡逛完又直接殺去旺角..女人的戰鬥力在此時發揮到極至!很恐怖的!(那時遺漏了海港城,否則戰利品一定不只如此!)
之前說過~我跟魚是一大早就出門,大約是八點鐘,但回到酒店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十一點了,非等到所有店門都拉下,我們才肯罷休!兩隻腳已經痠到像義肢般沒知覺了,而且我當時還不小心傷風重感冒,吃了香港保濟丸仍然沒有效果,沒得休息又太興奮,直到最後的這一晚,我已經難得的燒聲,完全發不出聲音來(我本人感冒燒聲的機率可以說是百分之零點幾,所以說搞到這種狀況真的很難得,可見當時多麼戰況激烈了)

而香港初體驗,就在我們行李擠到爆,滿載而歸的情況下.即將結束!~
這趟旅程,尚有許多遺珠之憾~像是太平山,海港城.銅鑼灣(去是去了,但只有走馬看花而已..我還沒好好"深入調查.地毯式搜索"呢)還有還有~半島酒店的英式下午茶也還沒品嚐到..所以,我要好好的為下次造訪香港的行程重新計畫計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