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幾篇香港哈囉喂的文章裡,不時地放入幾張White Slim Angel或HOLGA的照片。
這裡索性開個兩篇,直接來分享一下成品,順便介紹LOMO相機鏡頭下的香港。
上面這張是連接中環碼頭天橋,鐵架的陰影有規律的美感。


出發前,將底片準備妥當。
Solaris 200是我目前用完最喜歡的顏色。
同時還帶了愛克發,ILPORO PAN 100,Solaris 400,但大多都進了HOLGA的肚子裡.
這篇看到的粉紅色照片都是靠著2001年10月到期的柯尼卡400所呈現出來的效果。


粉紅色把填海工程的工地給美化了。
再加上White Slim Angel廣角又將四邊拉變形,更加產生照片的豐富畫面。


到軒尼詩道,一定要拍一下路牌!
因為,月滿軒尼詩啊!


記得沒錯的話,這是上環街市的皇后大道中。
建築物再度在鏡頭下變形,好好玩啊!


誰說迪士尼一定要彩色?
粉紅色的仙度瑞拉更加夢幻。


我喜歡這張由暗角延申出去漸層的天空。


上環普仁街lomography對面的7-11。
光線剛好呈現街角最明亮的就是這間店鋪,還有那位不經意入了鏡的外國朋友也貢獻了一點頭頂的亮度><


西港城邊的叮叮車站。
交錯的黃色格子交通號誌與紅白的士,正是香港的街道色彩。


海港城的香奈兒大LOGO。
LOMO色調讓雙C更加鮮明,由不得人忽視的氣勢。


中環德已立街,記得肚子餓的我拍完這張,向翠華茶餐廳直直的大步邁進。


安蘭街。
因為街巷裡光線較為不足,對於陽光機的White Slim Angel有些吃力,
但這天的天氣實在太好,感光200也沒有太多的顆粒,帶了另一種神秘色彩。


本次首航的最得意之作,發生在安蘭街的CdG旁。
拆去白色外牆的CdG似乎也有種赤祼的羞態(還是我想太多),
聽說要搬家了,目前讓外牆暫時處於這種狀態。
而這張螳螂在前面拍照,黃雀跟著後面偷拍的瞬間補捉,
畫面構圖時間只得兩秒,所以將"螳螂的背影"視為得意之作,當然光影與顏色也是獲選原因。

從此,按下快門的這個動作,成為我生命的一種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艾瑞歐 的頭像
    ariel艾瑞歐

    What's UP A-802行星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