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那一天是想用7-11的集點券去換兩份Cold Stone,結果一進到Sogo美食廣場的專櫃前,
看到排到安全門之外的人龍,就...就先放棄...吧!改天再來吃我的<就是愛找茶兒>,反正它跑不掉。


站在美食區,肚子發出肌餓警訊,想念起【Afternoon Tea】蛋糕的美味,於是立即決定轉戰二樓。以往經過Sogo都會想到【Afternoon Tea】,不是買份蛋糕回家享用,就是直接在店裡來份下午茶。後來在東區工作反而很少吃了,而且之前有一段時間它們退出台灣飲食界,想吃還吃不到.....最後終於不負眾望<下午茶>又回到Sogo,改裝之後重新出發,而我則重新回味那些誘人蛋糕的迷人滋味。


發源自日本的【Afternoon Tea】原本是雜貨與美食結合的複合式餐飲店,
改裝前也有賣一些雜貨,但目前已將販售區改成座位區,更多座位讓登門的客人可以更快的入店用餐。


晚間6點半左右,用餐空間還有許多空位,我們選擇靠窗座位坐下。
幾幅像是浮世繪的花朵繪圖在墨綠色沙發後面牆上綻放,很容易吸引人們的眼光。
玻璃設計燈飾,皮質沙發,藤編座椅,木紋地板,不同質感的組合卻在這個空間裡頭相處融洽。
坐在靠窗座位的我們可以一邊欣賞忠孝東路上的街景,一邊等待美食上桌。
改裝後,店裡動線確實寬廣不少,環境舒適得令人想坐在沙發裡一賴就一下午。


每桌都擺了一杯新鮮的花朵,這天他們選擇了典雅的白色康乃馨。


我喜歡翻閱精緻的菜單,在還未上菜前,是一個對食物產生想像與期待的時機...
他們的菜單很成功的引誘人們,瞧瞧那紙張的質感與照片影像精細度(這算是自己犯職業病嗎?),
在餐點上桌前就已經開始讓唾腺產生運作。


我點了特別套餐--附餐麵包/牛油+義式蔬菜湯+杏鮑菇芝麻義大利麵+白桃黑醋粟茶+巧克力草莓蛋糕。馨毛點的特別套餐--附餐麵包/牛油+義式蔬菜湯+鮮蝦青醬義大利麵+奶香芒果冰茶+栗子塔。


幫麵包塗上奶油的時候,拿在手上還可以感覺到餘溫,
而且奶油塗上受熱後,漸漸化開的樣子,根本是在勾引人們快快一口咬下。
義式蔬菜湯,看起來輕淡但味道卻很濃郁,教人更期待下面的主餐快點上桌。


杏鮑菇芝麻義大利麵隆重上場,聽名字是不是就感覺很健康又養生?
黑色的醬汁不是墨魚汁而是芝麻醬,杏鮑菇有偽雞肉之稱,口感跟雞肉不相上下,還有淡淡的菇香。
芝麻醬汁有一點台灣口味,所以整盤的味道很特別也很香濃,是外面沒有的特別口味義大利麵,
建議喜歡嚐新鮮口味的朋友點來試試。


鮮蝦青醬義大利麵,比起其他家的青醬義大利麵而言,他們青醬顏色比較不青醬,走的是粉綠色路線,味道也比較偏輕淡奶油口味,所以比較清爽,感覺吃個5盤10盤都不會膩的那種清爽-->純屬我個人的不負責發言,哈。


白桃黑醋栗茶與奶香芒果冰茶。
白桃與黑醋粟入口的協調性表現出它們兩個是好朋友,再加一片薄荷清涼提味,
剛好沖淡一些之前杏鮑菇芝麻義大利的濃郁口味,為甜點的到來做一下準備。
而奶香芒果冰茶裡的三個主角-優酪,芒果,冰茶,就有點像各走各路的感覺了,
他們可能比較像偶像劇裡的三個主角,各自搶戲,沒有融合在一起,
雖然我是喜歡芒果的,但這杯飲料下次來可能就不會再點過。


巧克力草莓蛋糕
不用多說什麼了,在【Afternoon Tea】點的蛋糕沒有讓我失望過呀!(至少我都點到好吃的)
巧克力蛋糕本身很濕潤又很綿密,口感掌握得剛好,
上層的慕絲與中間的奶油還有草莓果粒,甜度與酸度表現地恰如其分,
總是讓人順利的產生一種滿足的感受,我又被他們的蛋糕給收服了啦...融化在椅子上了....


這是馨毛的粟子塔,她覺得第一次去吃粟子塔也是美味到令她掉淚,但這回就沒有之前的感動?
Why?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差異?據說粟子味不夠濃,與民生東路的瑪麗葉比較起來略遜一籌。
(瑪麗葉的蛋糕真的好吃耶...這樣講起來我是不是又漏了一篇瑪麗葉蛋糕評比沒寫@@..)
硬生生的跟我的巧克力草莓比,可謂是兩種口味兩樣情啊!

吃完特別套餐,肚皮像是有了三個月的BB一樣的撐大,超級飽!超級滿足!
最後結帳一共:1100大洋,每份套餐加一成服務費$550。


結帳櫃台有陳列一些果醬以及AT自行出產的茶葉可以帶回家自己下午茶。
果醬口味除了該有的草莓或藍莓之外,還有蜂蜜花生醬,印度奶茶醬及香蕉柳橙果醬等外面比較少見與特別的口味等著人們帶它回家唷。

*食記本身是發生在8.12,可是一忙再加一懶,才眼眨的工夫就拖了兩個月,歳月果真稍縱即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