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篇吃吃要用甜點來做一個完美ENDDING。
以自己心目中的甜品排名來排列這些店家的出場順序...

心頭好的NO1即是義-順-牛-奶-公-司。


這天是要離開香港的下午,回旅館領行李時順便從油麻地接近義順這個出口出來,
剛坐定就有服務生上茶,如果光是進來坐沒點餐的人可是要付基本茶資費,
好像是HKD10元,那還不如點杯12元的凍好立克來喝喝...
義順是燉奶專賣來這裡必定要點燉奶。
我們兩個人點了個雙皮燉奶,蓮子燉奶還有一份芝士雞蛋三文治。
吃一口就知道果然是燉奶專賣的本事,濃郁的奶香跟滑嫩的滋味很令人懷念,
蓮子燉奶的蓮子好鬆軟,入口馬上就化掉,雞蛋裡挑骨頭的發現還有蓮子心在蓮子裡,
本來以為蓮子心會苦口,結果竟處理成完全沒有苦味,到底是怎麼弄的?沒想到燉奶專精到配料都很要求!犀利!

芝士雞蛋三文治的雞蛋就不用講了,香港人炒蛋是超厲害!一樣好吃!
義順牛奶公司讓我們的美食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義順的各分店都有的燉奶大集合冰箱,放在櫥窗邊向行經的路人招手,
要命!如果我是香港人,每天經過義順應該都會被招入店裡去享用一碗燉奶吧!


杏花樓。
原本設定在太平山頂的廣場用杏花樓,結果四人兵分二路找半天才知道山頂已經沒有設店了。
沒想到下了山,在回小瑀他們尖沙咀旅館的樂道上,發現了杏花樓的蹤跡,那怎能放過,當然要殺進去啦。
晚上的11點,杏花樓依然滿位,甜品對於香港人來講,是無時無刻都可以享受的美味吧。
找了個小桌坐下,開始研究琳瑯滿目的菜單。
杏花樓除了甜品也是有其他餐食的。
最後我點了仙楂西米露HKD15,陳氏夫妻是楊汁甘露HKD24,小灰是雙皮燉奶HKD18(這天我們還沒用過義順的燉奶)
看似簡單的仙楂西米露...........怎麼那麼的好吃啊!
仙楂像沒加過水般的濃,甜味適中,真的好味耶,
小瑀他們的楊汁甘露聽說柚子肉芒果肉加上椰奶的滋味也不賴,
但小瑀已經先吃過義順了,試了一口小灰的燉奶就覺得味道差了些,被她評了不優的低分。
不過大致來講杏花樓算是不錯啦,下回我還會再去造訪,去試試別種甜品樣式。
離開時,還有不少人想進店,或在門外參考菜單,生意真的很好呢。


澳門茶餐廳葡塔上桌。
從澳門紅到香港又紅到台灣的葡塔,熱騰騰出爐的香氣最叫人受不了,
當我們到澳門茶餐廳用早餐時,店家又跟義順一樣使出相同招法,放了個透明玻璃櫃在櫥窗,
只不過義順是燉奶,澳門是葡塔的差別而已。
見他們擺出招牌來吸引顧客上門,我們也就點了兩個來試試。
其實老實說....我覺得還好耶,因為現在回想也想不出當時試過的味道了...
因為它只是溫溫的酥皮,擺在櫃子裡的嘛,又不是現烤的,所以總差了那麼一點,
麻麻地囉,這是我對它的評價。

後面兩樣是在機場美心閣用的甜品,栗子洋羮及楊汁甘露。
栗子洋羮還不錯,有栗子味又很清爽,但如果可以吃得到栗子果仁會更好。
楊汁甘露的料有點少,就我上面說的柚子肉啊,芒果肉啊,連椰奶的味道都好像少了些,
就...甘露嘛...沒有什麼內容,所以一調羮撈起的感覺很空虛...
下次想吃這道就改去杏花樓吃吃看囉。

香港美食最後一篇寫完啦!hahaha~~
不過,我現在最想試的甜品是福臨門的沙其馬
(福臨門當然指的是灣仔莊士敦道的那間...不然以為是台灣的嗎..嘖)
應該有人是常客了吼...那有沒有人要請我吃啊!


義順牛奶公司:油麻地彌敦道9號513地下
杏花樓:尖沙咀樂道9號地下A鋪
澳門茶餐廳: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地鋪
美心閣:香港機場出境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艾瑞歐 的頭像
    ariel艾瑞歐

    What's UP A-802行星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