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美食天堂,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立志去香港一定要大開吃戒!
接下來我以異國料理+港式料理+甜品來做分類,開三篇吃吃吃好介紹這幾天上門用餐的餐廳。
首先就是-Agnes b la pain grille餐廳。
打從要去香港前,我們就計劃要去這間由法國時尚品牌開立全球第一家的法式餐廳用餐。
透過小瑀的香港朋友-阿慧,幫忙我們先行訂位,
她很熱血的去了趟銅鑼灣為我們拿取名片及訂位,更熱血地先寄到台灣來給我們!
(為的是以免我們到時候找不到餐廳的所在地)

去港的第二天中午,有著名片的加持,還有地圖保身....結果還是在走錯路的情況下才找到餐廳。
(總覺得銅鑼灣的路比九龍那邊來的複雜多了...嘖 !都怪禮頓道這麼長...)


我們從百德新街穿越叮叮車軌,從白沙道走到時代廣場,又繞到禮頓道上,走了好久...
遠遠只見了agnes b字樣,還不知道餐廳入口在哪?
就從下面那篇銅鑼灣買買買網誌的首張照片裡的樓梯拾級而上,結果,一開門就是撲鼻的花香。
原來agnes b la pain grille的一樓是配件飾品店及花店,
花店外面有一座陽台,身處在城市森林的一角居然有著種滿了花草小天地,
罷特,這些通通都不能拍...唉...都只能靠陳述來告訴大家。
我們詢問餐廳的位置,店員很客氣告訴我們餐廳入口是在樓下,往前走些,再彎個小彎就可以看到,
因為已經過了訂位時間,所以我們趕緊下樓。
與訂位時間遲到了20分鐘,幸好中午用餐人還不多,位置還被保留著。

身著黑色襯衫的服務員用流利的英文為我們服務,遞上的Menu寫滿的是法文...
傻眼...這是要怎麼點餐?
幸好Menu法文下還有些英文敍述,幸好服務員還聽得懂普通話..只是講得差了一點...
但這些都不會阻礙到我們的溝通,直接跟他點了火腿起司奄列跟培根法式吐司,兩樣主餐合計是HKD196。
Betty後來到了,點了魚排套餐,含沙律,濃湯,主餐跟飲料好像是HKD165。
我們在這沒點甜點,因為待會還要去置地廣場用下午茶。叫我的甜點胃忍住先...


首先上餐前麵包,在法國餐廳用餐當然是好吃的法國麵包。
外皮香酥裡頭軟呼呼,有咬勁但又不過硬,
麵包包在餐巾裡熱熱的送出來,再加上奶油熱熱的送進我嘴巴裡!好吃!
我們倆的主餐上桌了,白色的餐盤上寫著餐廳的名字,簡單大方。
小灰的是火腿起司奄列,配菜有她不愛的綠色蔬菜,蔬菜一向不是小朋友的朋友。
我把那些通通夾到我餐盤裡,單看這些沒有淋上醬料的沙律好像綠草一樣的東西,沒想到卻意外的美味耶。
新鮮是美味主要的因素,只要用一點橄欖油調味,蔬菜的原味嚐起來是好鮮美的。

我的培根法式吐司也上場。除了法式吐司配菜還有很道地的法國食物French fries...薯條啦!
這道法式吐司一點都不油膩,切開吐司夾著內餡一併吃,
吼吼吼~果然是法國餐廳,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法國吐司。
其實...我一直很想試的是那道法國名菜:烤蝸牛。
但法文的烤蝸牛到底怎麼寫的...翻了Menu我不認識它,它也不認識我,所以最後還是沒點到它,
下回來之前記得要先問下那隻身在英倫卻看得懂法文的歐洲兔子了。

Betty的濃湯是南瓜濃湯,魚排看起來也挺美味,但我沒試就無法告訴大家它的味道了。
這些看起來量少的美食,沒想到三個人肚皮很不爭氣,吃很好撐...
連好吃麵包都還剩下一個,嘖!某大頭一定說浪費!


逛完銅鑼灣來到中環,從H&M出來後手上大包小包,
正好到置地廣場的L' 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休息一下。
其實一開始的計劃是要到IFC MALL的Le Gouter Bemardaud 下午茶的,
礙於路線無論怎麼排就是不順路,IFC MALL離地鐵站又老遠,
雖然走路也是會到...但就是遠...就是懶得走上這一段。
後來小瑀查到這間也有賣小圓餅的法式米其林餐廳,於是我們安排了這個行程。

因為我們找不到手扶梯在哪,從置地廣場二樓上三樓繞了好一大圈才找到....
在廣場一隅,突然看見紅黑色系的裝潢,直覺的走進,迎接我們的就是整個玻璃甜點櫃。
服務員領我們在紅色沙發轉角坐下(很剛好的是分配到的位子是跟小瑀他們前一天是同個位子)
每張桌上都擺了質感很好的紅盤子,但真正上餐時盤子會收走(不知道為什麼不讓我們用紅盤子吃)
另外桌面上的紅色茶壼,據說是點了熱茶飲就會派這個壼上場為大家服務。


我們各自點了一個小蛋糕。
蒙布朗-Le Mont-Blanc  HKD30
巧克力卡布奇諾-Chocolate Cappucino HKD33
焦糖慕斯-La tarte au caramel HKD30

果然是三星級主廚開的甜點坊,這些甜點味道都好高級,
我的焦糖慕斯的焦糖味好濃郁,小灰說他蒙布朗的栗子味道也很實在,
我們兩種蛋糕下都是脆脆的派皮,與上層柔軟的蛋糕完全不同口感,但同樣好吃。
我也喜歡Betty的巧克力卡布奇諾,
巧克力帶了一些大人口味的苦味,同時還混著咖啡的香氣,有機會自己要再來品嚐一個。

這間店的主角其實是法式小圓餅!來此店的目的也是它!
只不過......我居然忘了拍它們本人給大家瞧瞧.....吼~生氣!!
小圓餅總共有8種口味,現在已經記不太齊了-->有開心果、朱古力、草莓、檸檬、焦糖…
我一次買了8種,每個HKD7,吃的時候,就像把真的檸檬,真的開心果放進嘴巴一樣!
我們邊吃邊喊~嘖!也太檸檬了吧這個圓餅!
這是對它最高的嘖嘖稱奇讚美文!!!

當你下次在中環逛到腿痠的時候,別忘了來置地廣場的三樓,親民價格的高級甜點在這跟你招手咧。


最後,為大家介紹的是BEN&JERRY'S冰淇淋公司。
來自美國的BEN&JERRY'S,在台灣尚未開立分店。
它有名的程度都是許多人到國外吃了以後,紛紛給它高評價而打開在台灣的名氣。


香港機場就有分店,想品嚐這間雪糕店真的好方便!
雪糕有分杯裝或是脆餅皮裝的,杯子還有分大-HKD54;中-HKD45;小-HKD27
價格跟哈根打死不分上下,是屬高價位冰淇淋。
我選擇一個蘋果批口味,小灰是香蕉核桃。
以乳牛圖案當成店招果然是有原因的,因為整球冰淇淋奶味超濃。
我的蘋果吃得到蘋果果肉還有玉米脆片,吃完整個嘴都是蘋果味,小灰的就很香蕉。
但個人認為是有比較甜一點,不耐甜的朋友可以試看看他們略帶苦味的咖啡口味,聽說還有咖啡豆在裡面咧。

香港美食好豐富,第一篇吃吃吃首先介紹了我們試過的異國料理。
下一篇跟大家介紹港式的飲茶樓跟茶餐廳還有路邊小吃咖哩魚蛋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艾瑞歐 的頭像
    ariel艾瑞歐

    What's UP A-802行星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