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蟹也是本次行程的重頭戲,出發前詢問過香港朋友好吃的辣蟹要去哪裡找?
最後在<開飯喇>recheck過價位,有了價錢的心理準備後,決定到<橋底辣蟹>品嚐秋蟹。
在銅鑼灣逛到快斷腿之際,兩個人提著戰利品,沿著駱克道過了地鐵站,總算在來到<橋底辣蟹>。


熱茶及檸檬水上桌,在香港,熱茶通常拿來消毒食器使用。
我沒有俐落的洗筷身手,但像這樣泡泡熱茶的簡單動作,還是做得來。
吃蟹時,徒手抓蟹會有腥味,檸檬水是貼心店家呈上來去腥味用的。
入座沒多久,我們便點好餐點,後面陸續上桌。


清蒸花螺。好像是HKD40?這道忘了實際價錢。
花螺有好幾種處理的方式,但海味用簡單的清蒸就可以吃出新鮮的甜味。
店家同時會上甜麵醬跟豆瓣醬的沾料,多重口味,多重享受。


蒜蓉蒸蟶子皇。每隻HKD25/2隻50
自從上次去南丫島吃過蟶子後,仍難以忘懷它那種鮮嫩的口感。
OMG!!再試一次還是很喜歡,尤其這裡的蟶子比南丫島的大隻很多,吃起來更過癮!
畢竟稱上"皇"的定有它的道理!


炒蟹上桌!!!
我們點餐時有告知要小隻的蟹,服務人員還特地徒手抓蟹來給我們確認螃蟹的大小是不是OK?
可惜忘了拍牠們光榮犧牲前的樣子。小隻每隻HKD280。
兩人吃小隻的剛剛好,炒完還這麼一大盤!上桌時我們都有點傻眼了...
辣蟹的辣度在點餐時可以挑選,我們選了一個小辣!方便入口啊!
其實也可以選擇中辣再搭配王老吉涼茶一定很棒!
(只是寒性體質的人就不適合這樣嚐試了!肯定拉肚子!)


瞧瞧這大隻的蟹腳!!!
我不太會用那支鉗子,而且就算牙口再好,也不會天真的想要把它給咬開,
此時,只好靠蟹鉗達人來幫手,用力一夾,可口鮮嫩的蟹肉就出現了,那模樣似乎大喊著"吃我!吃我!!


除了蟹本身很入味之外,蒜頭鬆炒得很香,香味超下飯的!
不過,白飯一直到了所有菜都上完的時候還沒上上來@@
難道要我吃完所有菜才把白飯當甜點上桌的嗎?
趕緊示意服務員上飯,總算讓我白飯配好菜下肚,整桌菜飯,吃完我都胃突了我!
最後,我兩滿足的帶著笑容離去~
下次,我要再來吃也很招牌的<瀨尿蝦皇>,又或者有人會帶我們去西貢歎海鮮?

PS>後來看了談話節目才知道原來在內地真的是要人把菜吃完了才上飯的??
原來店家是配合了內地的顧客需求,各地民情不同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