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回味幾篇香港美食妖物,所謂妖物是黃偉文發明的詞彙,
指的就是一切無法抵抗的,並美好到一種妖化境界的物品。
是的!會寫這些篇表示我又想香港了。


話說我們在銅鑼灣吃Marion Crepes之前,先吃了義順燉奶,又吃了發記甜品。
義順之前跟大家介紹過了,發記後面會再補上。
那時的肚子已經有個7,8分飽,但香港朋友還問我們要吃什麼晚餐?
晚餐!?我睜大眼說已經吃很多東西了耶!還吃晚餐嗎?
講這些話時剛好走在駱克道崇光旁邊的天橋下,眼前出現紅白藍的招牌。
那吃可麗餅好了!三個女人同時望向招牌。
衝向Marion Crepes的時候,似乎大家都忘了前10分鐘才從發記走出來,
面對Marion的櫥窗,望著一個個可麗餅模型,想吃的慾望讓口中不自覺地開始分泌唾液。
管他的,到香港來不就是要吃東西吃東西,跟吃東西的嗎?


鮮豔的士多啤梨看起來可口非常,也可以想像雪白的忌廉溫潤化在口中的感覺,
但先前已經吃了發記甜品,這時候就想換點鹹的食物,所以我們都點的鹹口味。
分別是比薩醬吞拿魚忌廉起司,咖哩燒雞,火腿忌廉起司。


點好餐後,店員開始在鐵盤上澆上麵粉汁,為我們完成一捲捲的美味。
來自東京涉谷的Marion Crepes,創始於1976年,那還是台小貨車的外賣方式。
目前除了日本,在香港,台灣,韓國,新加坡都有設立分店,亞洲區的分店已拓展至100間店鋪。
台灣分店是設在高雄夢時代裡,對於生活在台北的我仍然無緣享用,
於是我與Marion Crepes美好的第一次便發生在香港的銅鑼灣。


比薩醬吞拿魚忌廉起司(上圖那忌廉還掛在餅皮邊)。咖哩燒雞。火腿忌廉起司。合體!
趁熱一口咬下,媽啊~好妖的可麗餅啊!三種口味通通好吃。
餅皮軟硬適中,前不久才推薦給要去香港的朋友,試過後也說餅皮QQ很好吃。
現在回想起豐富的材料的和著餅皮的香氣停留在嘴巴裡混合成的美味,天啊!Marion我好想你!!!
下次來一定要再試試其他的口味。
通常日本的可麗餅皮通常較偏軟,我在日本有吃過別家的可麗餅,軟軟的餅皮跟甜口味很搭,
但也沒試過鹹口味就不知道鹹與軟到底搭不搭得上線,畢竟除了口味,口感還是很重要。
台灣的餅才太硬,夜市裡可麗餅雖然口味眾多,並且料好實在,
但就像朋友敍述就是一捲"硬皮的普通貨",吃得飽卻吃不到巧,
到現在我們都還在台北尋尋覓覓好吃的可麗餅,知道好吃可麗餅門路的朋友請推薦一下吧。
小瑀去到日本也吃了Marion Crepes,可以點這裡看看
同樣是Marion Crepes,但很明顯餅皮的顏色跟香港不太一樣,口味上面不知道是否會有落差,
等我下次有機會去日本再來證實吧!


美味的Marion Crepes!讓我們才轉到記利佐治街就快吃完了。
那一捲可麗餅還令我回憶到三個人比賽誰吃得快的幼稚遊戲,
真是充滿點點回憶的一捲火腿忌廉起司啊!
Marion Crepes等我!等我下次再去吃你!!
香港接二連三開了好多家分店啊!那..台灣咧?

沙田新城市廣場分店:新城市廣場三期西田百貨3-003
旺角新世紀廣場分店:新世紀廣場139A號舖
銅鑼灣東角道分店:銅鑼灣東角道24-26號地下17號舖
鰂魚涌康怡吉之島分店:鰂魚涌康山道2號康怡廣場(南座)地下L007號
Marion Crepes Hong K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