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我的香港情結從何而來?
先前看過一本遊記,作者在開頭的第一頁就寫了一則傳說。
"你第一次去的國家是哪裡呢?
有人告訴我:你這輩子第一次去的國家,
你上輩子就是那裡人!
這真是個美麗的傳說!!!
你上輩子是哪裡人呢?
作者是巴黎人,而我是--香港人!"
是的,今生第一次跨足的另一片土地就是香港。
情結之謎打開,原來我是香港人。

除了飛機落地機場到住宿旅店之間,拖著行李走大街個樣很觀光客之外,
心境上其實很自在的享受去當一個香港人的樂趣。
因為食物極對我的胃口,交通與住宿也都好簡易與便利,
就連會不斷答答聲的紅綠燈,都可以盲目的覺得悅耳,
融入香港生活對於我來講,可說是非常輕鬆之事。
常常在工作忙累之餘,耳邊就會出現呼喚我的聲音,眼前就會出現讓人想念的情景。
也許是地鐵裡提醒下一站尖沙咀的播音,也許是天星小輪啓錨時的汽笛聲,
也許是從九龍這頭望過去香港看見IFC的模樣,更也許就是從太平山望下的那一片燈海夜景。
要我計畫一再而再往香港去,可能幾百次都不會嫌膩。

 
回到要跟大家分享的話題,這篇講的其實是赤柱。
2000年及07年分別去了兩次赤柱,
如果覺得行程裡每天在街上跟人磨肩擦踵之後想要感受一些不一樣的海闊天空,
那麼到赤柱走走吧。

從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找到往淺水灣與赤柱的車站牌,6,6A,6X,260皆可到達。
車子經過市區立法院會,匯豐銀行中銀大廈甚至灣仔藍屋,這一趟車程可都不覺得無聊啊。
出了香港仔隧道窗外的景色從市區變成青山。
對面延著海灣的山坡上一串紅色小球是海洋公園的纜車車廂,
隨著山路再轉個彎,好天氣的海面上出現好多帆船,
林俊傑跟戚瑤君的船應該也在其中吧。(真是入戲太深)


久不久,赤柱廣場到了。
落了車,呼吸到的是夾帶著鹹鹹的海風的空氣。
7年之間的印象已經好多不同,赤柱廣場建設起來了(2000來時它正在蓋)。
我們在商場裡面的麥記用了早餐後,再開始享受赤柱的陽光。


先看美利樓
從中環遷址到赤柱廣場23號的是古蹟美利樓。
1844年至今已有百多餘年歷史,歷史不多說了,連結到維基百科裡有非常詳盡的資料。
目前的美利樓內有許多餐廳進駐,坐在樓裡的長廊用餐,面對的是天方海闊的美景,實在很舒服。


美利樓旁蓋了一座觀景臺,是吹海風及釣客展現身手的絕佳地點。
請在這裡休息一下,更仔細地往海面看,試試也許可以看見人魚鯨魚。(看到請通知我)
再沿著海濱公園走就是一排販賣小店面,想買紀念品的人很容易從這裡就開始殺紅眼。


往赤柱市集方向,在路口的是地標the boathouse異國餐廳。
相隣的還有許多倚著海灣開設的小酒館,
一間冰淇淋店外頭,兩把白色洋傘也展現渡假風情。
金髮碧眼的外國遊客特別多,也許是步調沒有市區的快速,
貪戀悠閒的人都擠到這裡來,頭頂暖暖的太陽更加速把人們都曬得慵懶,
大白天手上拿著啤酒暢飲都覺得稀鬆平常。


赤柱市集簡直專為外國朋友而設。
喜好中國物品例如扇子,唐裝,繡花鞋,市集裡應有盡有。
把自己的洋名告訴店家老闆,
John馬上有個中文名字叫約翰,Jennifer也可以馬上變成珍妮花,
再選件有自己名字的T-Shirt,便可以穿上光榮回家鄉。


我們駐足站在這對帽子前笑了好久。
心想只有怕別人分不清誰是哥哥誰是弟弟的人才會買這樣的帽子回家吧。
貼心的設計,深怕外國朋友買回去不會唸還在下面加了羅馬拼音。
多麼想見到我所認識的那一對老愛稱兄道弟的好兄弟同時戴上這帽子的情景,一定會非常有趣。


香港也可以這樣子玩的。
離開血拼的戰場,2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把你帶到另一個世界。
我還不夠沈溺在那香港南端的悠閒裡,只待一個早上,行程安排就必須返回市區。
回程經過淺水灣,巴士開走了,扭著頭還不時回眼看著那間無緣的露台餐廳,
那裡頭可是有我嚷嚷好久仍然未吃到的著名英式午茶啊。
下回再來,一定要在這裡坐一個下午,
絕對要當個連白流蘇都羨幕的貴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