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洞

如果只能推薦一個韓國旅遊點,我真心推薦這裡-三清洞,首爾最最夢幻的一個角落。

如果你/妳跟我一樣喜歡拿相機記憶旅行...

那麼,這個地方,肯定會殺光你自豪的記憶體。

三清洞

依照我們的行程,吃完土俗村人蔘湯後,延著景福宮圍牆邊三清洞路往光化門反方向前進。

或從安國站二號出口,延著一所高中校園旁邊的嘉會路往上走即可到達三清洞。

初秋的午后,道路很安靜,連行車都像轉換成慢速般優雅經過。

三清洞

不知不覺我們走進三清洞範圍,明顯感受到的是空氣氣流彷彿也放慢速度...

(妳是在作詩嗎?毛姐?)(這是進入三清洞就該轉變的氣質,妳懂什麼?(怒毆))

屬於三清洞的純樸靜謐,這間FamilyMart脫去應有的商業色彩,來到這裡就該換上原木與磚牆。

三清洞 三清洞 三清洞  
三清洞 三清洞 三清洞    三清洞 三清洞 三清洞

三清洞讓我與我的大白GF1欣喜若狂!

一隻手興奮按著大白的快門,另一手則是抓著LOMO小白猛拍,

另外還得夾著一本SEOUL地圖找路,小白沒底片時還得空出手來撈底片換底片...

手忙腳亂地,但這一切當你是發生在黃色銀杏樹下及三步一間咖啡店的道路旁時,所有事物都變得美好!

每塊店招牌,每件工藝品,每片櫥窗陳列,每張餐廳menu,每間咖啡店傳來的咖啡香...

它的每個角落就像黑夜裡的星星閃閃發光吸引著我,讓我駐足窺視,之後發現他們的美妙之處。

7.jpg 17.jpg

兩台相機,讓三清洞有多變的色彩存在我記憶裡。

COFFEE FACTOR啊!你是神秘的橘紅色,還是溫暖的深褐色呢?

18.jpg 6.jpg 10.jpg 

拿到膠卷沖掃出來的影像時,慶幸當時我讓小白裝進LomoGraphy膠卷 

夕照的光線與三清洞街道融合,初秋的顏色在這上面一一展現出來!

11.jpg

美麗的街角深受導演及編劇們的青睞,難怪這麼多韓劇都選擇在這裡拍攝...

據我所知就有<夏日香氣><我的甜蜜情人><惡作劇之吻>...惡吻裡白勝祖的家就在三清洞啊!

9.jpg

가위 바위 보!...哈哈,你輸了!

3.jpg

我這個被冷空氣凍到發紅的鼻子啊!像聖誕節還沒到,就提早出現的糜鹿啦!

僅管如此,遊興不減...繼續前進...

三清洞

己成為三清洞地標的<BOOK CAFE>。

店內藏書三千,像個小型圖書館啊!

2.jpg

三清洞的特色之一-多到看不完的博物館及收藏館及藝廊。

像我圖上的<TOYKINO>玩具博物館,還有<貓頭鷹>博物館,<北村美術館>...

人文與藝術兼具,等著大家來挖掘呢!

4.jpg

遠處雲朵的排列像說好似地成了這張照片畫面的一部份,就那樣剛好又不搶鏡。

(又在寫詩了..(茶))

 5.jpg

逛了好一會,我跟同伴的腳都痠了,找一間咖啡館坐坐喝杯茶吧!

隨機地看到這間兩層樓的,達成共識選擇這間湖水藍外觀的咖啡館!

15.jpg 16.jpg

非常開心與幸運的選擇到一間風格很棒的咖啡館,它的名字叫做<CAFE 62-16>。

店裡拍了許多照片,不忍心在這裡簡單寫過,準備下一篇為它開一篇食記,耐心等我寫啦!

1.jpg 4.jpg  3.jpg

結束午茶,在黃昏的時刻往上走進北村韓屋區域。

眼尖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是李敏鎬及孫藝珍的韓劇<個人取向>的拍攝場景吧!

其實我們走的範圍只有花開一路的韓屋區,嘉會洞31番地的區域似乎還沒深入探險呢...

很多人形容北村韓屋區像無數個巷弄組成的迷宮,

在這樣古色古香的胡同裡迷路再找尋出口也是一種特別的樂趣呀,不是嗎?

5.jpg

兩個像韓劇主角的瘦型男生走在這條花開小路畫面很好看,機靈的大白快門立刻按下!

(是妳的美男雷達夠機靈吧!)

6.jpg

一直很喜歡這張居高臨下拍的照片...

遠處映在夕陽之前的民俗博物館輪廓與那片被染成漸層色彩的天空。

像不像Drama裡男主人公送女主人公回家然後忍不住BOBO的場景?(叫妳張導演?)

充滿故事性的照片令我太喜愛了,所以時常點它來出來看,算是首爾行點閱率高的照片之一。

 

如果看了這篇三清洞而對它發生好感的話,請務必把這裡寫進造訪首爾的行程裡...

因為...它絕不會令人失望...

只會一再的從記憶裡跳出來要人再次去探望它啊!

arrow
arrow

    ariel艾瑞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